三角戰略 漆 彈 運 動 簡 介
由來:

漆彈槍的前身其實是氣動式的麻醉槍,美國的西部牛仔時常會麻醉病畜,將之隔離或者撲殺,但麻醉針劑平時練習不便使用,故將已裝填顏料的圓球拿來練習,便是漆彈的前身,甚至到後期演變成長者在牲畜上做好標記,由參賽者以漆彈射擊特定牲畜,而這些追逐比賽的行為,雖與現在運動型漆彈比賽有很大的不同,但也成為了漆彈發展的雛型。


活動方式種類 :

漆彈的活動類型其實是十分多元化的,至今也發展成許多遊戲項目及領域,以下列舉常見的型態。

一、 訓練:

漆彈運動時常被國軍、警察等法制單位,列為訓練課程,畢竟真槍實彈可不能拿來練習;而許多企業也將漆彈運動與管理訓練合而為一,用以激發員工淺能發展與培養團隊合作的態度

二、 休閒:

國內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漆彈場,如:三義勝興漆彈場、彰化魁地奇漆彈場,這些漆彈場將漆彈運動融入在大眾休閒活動之中,除了提供一般民眾休閒無樂之外,還更能認識漆彈運動。

三、 競技:

美國是漆彈運動的創始國,當然也成立了競技漆彈職業聯盟,如:NPPL、PSP、NXL;還有歐洲的Millennium聯盟,甚至近年來亞洲也成立了許多聯盟比賽,更有了NXL亞洲盃,另外台灣當然也有許多的競技比賽。

 

漆彈專賣

 

漆彈專賣